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黄石赛)决赛落幕 12个优秀项目和团队获奖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17 09:55

分享:

15日,由市经信局、市财政局、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黄石赛)决赛在磁湖汇众创空间落幕。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聚创业资源,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协同创新发展,助力湖北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经过初赛、半决赛选拔,共有31个项目参加决赛,包括21个企业组项目和10个创客组项目,涉及疫情防控、智能制造、绿色节能、生物医药等领域。

每5个项目为一组上台路演,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的“抗新冠肺炎中药清肺达原颗粒”、汉泰黄石科技有限公司的“激光智能气体传感及工业互联网在线检测系统”分别获得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 (易木生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