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组赴经信局调研

   时间:2020-07-13 10:38

分享:

 

7月10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华率领调研组来市经信局调研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和企业退城入园工作。

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专项战役属于湖北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的头号战役。我市共16家沿江化工企业,沿江1公里内10家,沿江1公里外有6家。目前,沿江1公里内10家化工企业已经完成9家关改搬转验收,还剩1家(华生化工)于近期组织验收。沿江1公里外的6家企业已经完成5家验收,只剩1家(新兴化工)还未完成关闭。

    城区工业企业退成入园是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按《黄石市工业企业退城入园五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分年度着力推进13家企业退城入园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华新水泥百年复兴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约95%,已启动华新水泥黄石分公司和华新装备公司退城入园土地收储工作;宝钢黄石公司已与黄石市土地收储中心签订土地收储协议,6月16日举行入园项目开工仪式;新兴管业已与市政府签订“新兴管业整体环保搬迁协议”,与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签订“新兴管业入园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正在推动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合规投资决策会议,落实搬迁具体事项;三环离合器铁流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产业园一期项目基本建成,土地收储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启动搬迁;黄石热电公司退城入园采取“先入后退”,原厂区一台200MW机组已拆除,新港园区2×660MW高效煤电项目正在争取纳入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黄石华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已启动土地收储工作,第一批土地收储资金已到位。

    调研组表示,市经信局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就下步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上级目标任务开展工作,按照“四个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完成中央、省级反馈的有关问题,尽快交账销号。三要搞好配合,与省厅、市指挥部、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做好沟通交流,形成整体联动。四是积极推送信息,定期汇总梳理工作亮点和成果向市指挥部报送,营造浓厚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