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搭把手,拉一把,湖北省经信厅厅长呼吁:请善待湖北企业,我们一定不负信任!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0-04-29 17:49

分享:

   在4月26日下午举行的湖北工业品产销对接会上,湖北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发出呼吁,请善待湖北人,湖北产品和湖北企业。

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

王祺扬说,这次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持续时间之长、防控难度之大、危害程度之深,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武汉及湖北的经济社会遭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遭受前所未有的损失,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以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重要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奠定了关键基础。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岗率分别达到98%、95%,基本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工业主要指标降幅有所收窄。1-3月规上工业增加值降幅比1-2月收窄0.2个百分点。

王祺扬表示,湖北工业经济恢复和重振,困难十分巨大,道路相当漫长。湖北的工业不能被疫情所打垮,因为有你,也不会被疫情所打垮;湖北的企业不能因疫一蹶不振、每况愈下,与你同行,一定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王祺扬呼吁,恳求中直行政事业单位、中央企业、兄弟省市和社会各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对湖北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搭把手、拉一把”。

一是善待湖北企业人员。对于前来洽谈业务的湖北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的人员以及外出的经销人员、技术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只要他们有绿码,有核酸检测结果为正常的证明,就不要婉拒他们于千里之外,也不要让他们再作核酸检测和隔离。

二是善待湖北企业产品。对于湖北工业企业生产的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以及湖北信息化企业开发的软件和提供的服务,都不会带有新冠肺炎病毒,恳求放心使用,已订货的请通知发货,已送货的请及时接货。

三是善待湖北的企业。历经生存与死亡考验的湖北企业,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更懂得“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恳求善待湖北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对它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招标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湖北的企业入选中标;采购时,在同等条件下重点向湖北的企业倾斜下单;合作时,在同等条件下尽力多给湖北企业参与的机会;投资时,重点选择中央一揽子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形成“政策洼地”具有重大发展机遇的湖北投资兴业。

王祺扬深情地说,给点阳光就灿烂。我们深信此时此刻,您的温暖之手“搭把手、拉一把”,一定会让我省更多的企业摆脱困境,转危为安。我省企业一定会记取您的这份情义,并加以回报的。经信部门作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作为“抓技改、抓强基、抓创新、抓培育”服务产业的“操盘手”,将不遗余力地做好搭桥推动工作。全省经信部门将扎实组织开展好推进湖北工业品产销对接专项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致力畅通“三大循环”,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打赢疫后重振工业经济发展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