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下陆区多方联动构建防控立体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30 10:03

分享:

  本报讯(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余前)“幸福新区排查4600余人次、生态新区排查4300余人次……”29日,下陆疫情防控指挥部微信工作群,提示音此起彼伏。一组组实时数据迅速传递到这个防控的总大脑。办公室内,综合协调组的工作人员神情凝重,不时调度指挥。
  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下陆区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各方联防联控,全力构建起疫情防控立体网络。23日,下陆区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区长郭波担任指挥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分片包保,下沉一线。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下陆区及时关闭黄石北站、大广高速黄石西出入站的有关通道,对特殊车辆和人员做好测温、消毒工作,把好关口。同时,启动大排查,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入户或电话回访,排查外来人员,实现排查无遗漏、全覆盖。对武汉、黄冈、鄂州三地来黄人员做到“一日两联系”。29日当天,累计排查9300余人次。“我们在排查全覆盖的基础上,每天继续做好流动人员、发热人员排查,确保群众安全。”下陆区西花苑社区书记程敏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阵地,必须要守好。
  防控战役,必须在实处下功夫。“您好,有废弃的口罩请丢到专用的垃圾桶。”29日一大早,下陆友谊社区工作人员詹善钧,站在小区门口进行警示提醒。该社区在辖区设置6个废弃口罩回收点,进行废弃口罩集中回收,以防止二次污染。该区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对市场周边、临街餐饮店、流动摊贩等进行严格管控。当天,清运垃圾108.72吨,消杀514个垃圾容器,对7家市场垃圾容器、6座垃圾中转站、35座环卫公厕进行消菌作业。
  民生问题无小事,下陆区做好统筹调度,稳定全区的“防控袋”、菜篮子、米袋子。29日上午,位于下陆的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车辆往来有序,来买菜的商贩、市民不少。“目前每天新鲜蔬菜库存达300吨,供应市场没有问题。”该市场总经理易海说,仅从云南每天就有30吨的新鲜蔬菜进来。目前,下陆区7家大中型商超正常营业,设立测温通道,加大消毒频次,确保卫生环境安全。该区组织专班人员,前往武汉、仙桃等地,大批量采购回防护服、口罩、测温计等防护物资,接受企业1吨消毒药粉,做好全区的消杀。
  “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郭波表示,全区上下将务实重行,扛起责任,落实措施,群防群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