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市政协、市经信局大力推进芦湖村物质、精神双文明建设

   时间:2020-01-16 15:15

分享: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特别是在市政协领导挂点、市经信局、县编办结对帮扶下,阳新县浮屠镇芦湖村于2018年底顺利完成了“户脱贫、村出列”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2019年,市政协、市经信局、县编办等单位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帮助芦湖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投入100余万元改造扩建村级公路2.4公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同时,自2018年开始着力推进村精神文明建设,村民精神风貌积极向上,邻里关系和睦融洽,体现了新时代核心价值观。

2020年1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经信局局长张焕明、副局长胡建华以及市书法家协会多名书法家一行赴芦湖村开展和谐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和谐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经各村民小组推荐,共有28户候选家庭参与了评选。经现场民主推荐,10户家庭获得了和谐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在开展和谐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同时,市书法家协会多名书法家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为村民书写喜庆吉祥、弘扬时代新风的春联200余副,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群众交口称赞。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经信局局长张焕明副局长胡建华同志参加芦湖村2019年度和谐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黄石市书画大家为芦湖村村民送春联、年画,祝福新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