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紧急部署 检查震后应城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12-31 10:00

分享:

 

12月26日晚18:36,应城市发生4.9级地震。省经信厅高度重视,王祺扬厅长连夜进行了布置安排。按照王祺扬厅长的要求,12月27日上午,郭涛副厅长率队赶到应城市四里棚盐化工业园、东马坊东城工业园、长江埠赛孚工业园及震中应城市杨岭镇,深入园区、企业、车间,实地检查双环科技、新都化工、志诚化工、迪美科技、力发化工、荣邦达隔音材料公司等化工企业震后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应城市震后对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开展拉网式清查情况。郭涛副厅长要求要高度重视震后安全排查工作,要继续排查全市工业企业尤其是危化品生产企业受损情况,特别是对重大危险源、重点生产工艺、重点生产设施及管廊管线的排查工作,查看是否有位置挪动、设施是否松动等,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在震中区杨岭镇的荣邦达隔音材料公司,看到该企业墙体多处发裂、企业储料罐受损发生傾斜等情况时,指导企业一定要及时邀请专家对受损设备进行勘测、修复,确保安全生产。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应城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没有造成重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