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焕明同志赴芦湖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11-30 15:00

分享:

 

11月29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焕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涛带领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赴局结对帮扶村阳新县浮屠镇芦湖村,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村精准扶贫脱贫情况汇报后,张焕明局长对芦湖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年,在市、县两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细致工作,芦湖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成绩突出,有很大进步。同时,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扶贫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既不能打折扣,也不能超标准,要确保精准扶贫脱贫政策公平公正,精准细致;二是村“两委”要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要不断拓展增收节支的途径,巩固已取得的产业扶贫成果,确保村级财务收支平衡;三是要主动整合社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工作中来,出钱出力出思路;四是要推动村民自治制度的落实,推进基层民主建设,让村民共同管理、共同发展、共同改善提升;五是要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各类富裕户、乡贤和技术人才力量,弘扬尊老爱幼、赡养父母、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

调研期间,局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了阳新县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施细则等精准扶贫有关业务知识培训及“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