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国家总队”下沉一级 “阅兵标准”审查军运国家监测中心高维度检查指导军运会无线电管控保障工作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10-11 17:00

分享:

    10月10日,国家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恒帅、监测处处长张小飞一行,到湖北武汉实地调研督导军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委托,在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无线电管控保障工作任务后,李恒帅、张小飞又马不停蹄、人不下鞍赶赴武汉体育中心军运会开闭幕场馆、湖北省无委办军运会无线电管控指挥中心,实地深入了解军运会无线电安全管控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听取无线电保障团队关于军运会无线电管控工作的汇报,并与一线保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

  

 201910110138054.jpg

(国家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恒帅(中)详细听取工作汇报)


201910110139017.jpg

李恒帅副主任现场指导无线电管控工作


   李恒帅指出,在刚结束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无线电安全保障组共投入力量600余人、专业设备220台(套)、监测车辆65台,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了专用于国庆活动指挥调度、央视直播等个关键环节的近10万部无线电设备、台(站)安全运行,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看齐北京、对标阅兵,参与军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全体指战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继承和发扬无线电管理队伍“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素质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责任、压实举措,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精湛高效的业务能力和知难而进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投入实战,誓保安全!

  他强调,军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要瞄准核心区域、紧盯核心频段、全面加强监管,要秉承“万无一失”的工作理念,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工作涉及军队、媒体、公安、安保、高铁、民航、电力、应急等多个部门,现场协调、指挥调度要求高、难度大,要综合运用行政、技术等多种手段,在充分夯实技术手段的基础上,加大综合协调工作力度。办好军运会是国之大事、国之盛事,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军预备役频谱管理中心的部署,预备役频谱管理中心已集结待命,即将开赴武汉承担军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周边省份的无线电管理力量也做好支援军运会保障工作准备。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军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的技术支撑工作。

  他勉励广大参与保障人员,要把握好“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军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周期长、任务重,人手有限,工作压力很大,大家既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又要合理安排好休整时间,不断提高战备水平和战斗力,在大战之前做到问题穷尽、隐患归零!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无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按照国家监测中心的指导意见,现场制定细化了重点频率监测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门对重点单位开展“贴身式”专业技术保障的措施,对相关保障技术力量配备进行了调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