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王艳玲常委主持召开我省5G建设应用调研推进会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06-14 17:09

分享:

  6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同志一行赴省联通公司调研我省5G网络建设应用情况。在王祺扬厅长陪同下,王艳玲常委先后观看了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融媒体等行业应用案例,并召开5G调研推进座谈会。

201906060603029.jpg

  王祺扬厅长在会上介绍了全省5G建设和应用推广情况。以网络为基础、应用为重点、产业为支撑的5G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在网络建设方面,5G试验网建设任务完成,疑难基站问题稳步推进,5G基站已经覆盖军运会所有比赛场馆、三环以内主干道和重点人流密集区域。在应用推广方面,聚焦工业积极探索应用场景,国内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于4月10日在中信科虹信公司正式启动。在产业发展方面,5G相关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取得进展,省移动公司百站试验网网络主设备实现本地化生产,5G领域“芯屏端网”产业链上下游快速发展。

201906060603052.jpg

     王艳玲常委指出,过去的一年,我省5G网络建设发展成效显著。试验网建设进展顺利,应用探索多点开花,产业支撑实力显著增强,5G发展的合力已经形成。

  王艳玲常委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5G商用步伐;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网络、产业和应用三项重点工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优化政策发展环境,力争我省5G在全国走在前头,居于前列;要进一步聚焦推进中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省直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加大协调解决力度。

  省委办公厅,武汉市政府,相关省直部门及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广电网络、铁塔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