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以“四转”为重点加大帮扶 盘活企业力度

来源:.      时间:2019-05-07 10:44

分享: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以推进“四转”为重点,即“死转活”一批、“负转正”一批、“个转十”一批、“十转百”一批,加大帮扶盘活企业力度,着力解决企业运行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增产增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巩固和保持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工业发展目标。

   一、积极推进“死转活”一批对目前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望复产盘活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综合运用财政、基金、规划、科技等政策措施,帮助其恢复正常生产,重新启动运营。

   二、积极推进“负转正”一批。对目前产值呈负增长,但有发展潜力的市场空间的企业,通过帮助其开拓市场,拓展销售渠道,采取针对性措施等方式,遏制下滑势头,扭转负增长局面。

   三、积极推进“个转十”一批。对产值增长不快,发展缓慢的企业,帮助其找准影响增长的瓶颈,及时协调解决,推动企业增长提速、量增质升,实现产值由个位数增长向10%以上增长转变。

     四、积极推进“十转百”一批。对目前增势较好且有重大项目、重点增长点支撑的企业,加强跟踪调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形成大的增量,力争实现产值由10%以上的增长向100%以上翻番式增长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