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黄石大冶湖高新区高位起跳 争当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

来源:.      时间:2019-03-22 14:48

分享:

创新驱动结硕果,聚焦共识再出发。20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召开工作大会,总结回顾该区一年来工作成就,全面部署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动员和团结全区力量高位起跳,为大冶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高新力量。

2018年,面对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多重压力,高新区始终保持战略自信,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保持竞进态势,加快转型步伐,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主导特色产业进一步壮大,五大工业产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产业集群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据统计,2018年,高新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22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240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亿元;完成财政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6%。全年新签约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33个,新投产项目27个。高新区成功晋级国家级,并被评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区域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今年是高新区的发展元年,也是高新区滚石上山、负重前行之年。”黄石大冶湖高新区负责人说,全体高新区人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建设“三个大冶”,为实现“湖北领跑、中部率先、全国示范”奋斗目标贡献高新力量。

据介绍,2019年,高新区将按照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区、开放融合发展示范区“五区”的发展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五个“十大”工作部署,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产业转型、动能转换、方式转变为重点,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园区承载力提升四个关键,大力实施“黄金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高新区提档升级,努力形成代表大冶水平、辐射周边城镇、带动区域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建立更加开放的区域格局,为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此外,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投融资改革,创新人才引育机制,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殷珂)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