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预计为企业减负22亿

来源:.      时间:2019-03-20 14:44

分享:

昨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磁湖山庄召开,会上明确了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7%。市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5亿元,较上年增长8%。

2018年,我市加强政府债务防控,聚力增效支持经济发展,质效并举强化收支管理,兜牢底线保障改善民生。

2019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加力提效的优惠政策,巩固涉企行政审批零收费成果,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

根据全国两会精神,2019年中央将大规模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2万亿。预计湖北省为企业减负600亿,其中黄石市为企业减负22亿元。

今年,我市将统筹安排资金2.8亿元,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百企技改”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财政金融一体化的理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4321担保等三大金融业态,为绿色企业、科技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分担融资风险,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和盘活产业基金、高新技术投资基金、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农业产业基金在内的产业基金集群,对我市的各类龙头企业和新兴产业给予全方位的重点扶持。(陆文博)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