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16 08:02

分享:

1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等精神,听取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配合国家统计督察、统计执法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瞄准全省第一方阵,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落实,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担当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清廉黄石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强大发展气场。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做好衔接服务,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扎实推进信访件办理,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做到真实、规范、高效。要以严的态度、高的标准、实的举措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依纪依法开展追责问责。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环保督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加快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压实不够、常态化推进不力、部分单位协调联动被动乏力且存在畏难情绪、群众发动不充分、氛围不浓、投入不足等问题,全力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可度、向心力、荣誉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紧盯2020年第二轮和2021年第一轮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绝不放过,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扎实做好巡察收尾工作,巩固拓展巡察成果,建好建强巡察队伍。

会议指出,要坚持民生优先,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统筹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城市特色,实事求是抓好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增强黄石特色和魅力。要科学规划、充分论证、有序安排,用脚步丈量城市,实事求是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要充分体现前瞻性、科学性,又要防止盲目性,避免贪大求洋;坚持言必信、行必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序推进、统筹安排;运用市场化和改革的办法,创新融资渠道,确保资金平衡。要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全市上下统一步调、合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更好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风向标”作用,切实提高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强自查自纠,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推动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要严格压实责任,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健全责任体系,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