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坚持全域一体 优化空间布局 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05 15:50

分享:


       4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阳新县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谋划我市“十四五”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工作,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市域一体化发展。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白沙镇山口村、陶港镇、阳新高铁小镇,详细了解地形地貌、交通路网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阳新县汇报了白沙镇、陶港镇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思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两个镇区规划、用地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说,阳新县对土地现状、空间布局、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研究,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市域一体化。要紧紧扭住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大保护要求,依托长江经济带,主动对接长三角,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合理配置沿江生产力布局,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

  董卫民强调,要放开视野、深度规划,明确阳新沿江区域产业功能定位,以发展制造业、服务业为主,兼顾现代农业;要完善路网规划,形成内联外通、水陆结合的大交通格局;要优化空间布局,坚持点面结合,聚焦沿江区域加大发展布局,构建多点支撑、多园发展的格局。要科学编制阳新县“十四五”规划,遵循发展规律,深入研究阳新县与沿江区域和环大冶湖区域的对接问题,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树立发展信心,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市领导黄荆国、俞远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