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建立政金企沟通合作长效机制 推动黄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19 09:01

分享:

       16日,我市举行长江证券支持黄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董卫民,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董卫民对长江证券长期以来对黄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黄石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五大目标”、推进“五大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展望“十四五”,黄石将持续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造黄石工业,通过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两端发力,努力实现优势产业产能翻番、结构提升,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再构黄石城市布局,加快市域一体化进程,推动环大冶湖发展,进一步扩大城区规模和人口数量。再塑黄石优势,抢抓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顺丰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临港临空优势,力争把黄石新港建成亿吨大港,谋划推动临空经济大发展。再建黄石生态文化,着力打造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让黄石成为一座有颜值、有内涵的城市。

  董卫民表示,当前黄石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我市与长江证券深化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长江证券加强对我市企业上市、债券、股票发行、承销等多元金融服务,助力黄石资本市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李新华说,黄石是极具发展活力的城市,在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黄石金融发展步入快车道,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推进。长江证券将抢抓资本市场重大政策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专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力量投入,深挖上市后备企业,以最优秀的团队、最优质的服务、最高效的效率,推动黄石更多企业上市,助力黄石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会上,振华股份、迪峰换热器、市国资公司、市交投集团、法姆药业5家企业分别与长江证券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副市长何运平介绍黄石资本市场发展情况,长江证券公司副总裁吴勇介绍长江证券支持黄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相关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