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假期我市发送旅客409.6万人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09 10:31

分享:

        8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10月1日至8日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公路、水路、铁路、城市客运运输共安全运送旅客409.6万人次。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迎来疫情以来的出行高峰,旅游、探亲人数增多,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我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在长假期间深入客运企业和站场、渡口、码头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行车、行船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尤其在10月1日山西太原火灾事故及10月4日吉林松原交通事故发生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加强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长假期间,我市道路客运运送旅客35.4万人次;水上客运运送旅客0.93万人次;城市客运运送旅客357.5万人次;铁路运输旅客15.8万人次。另外,节日期间全市日均投放客渡船13艘、道路客运车辆1102辆、出租车1013辆、公交车945辆。同时,我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带队驻守黄石北站,规范整治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议价不打表等违规经营行为;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巡查湖师、老火车站、武黄路口、东方山景区等重点部位周边区域,未发现客货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治超站点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治超,并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货物源头单位的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通行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