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签订“5G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06 21:19

分享:

   4日,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举行“5G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洪波,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活动并分别讲话。

  李洪波说,近年来,黄石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深入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长期以来,中国电信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积极承担新基建发展任务,进一步发挥品牌、网络、服务和人才优势,强化央企责任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与黄石市委、市政府携手,开展新基建能力建设与技术研发,加快新基建项目在黄石落地和开工建设,全面推进黄石优势产业细分领域应用示范,高规格推进黄石“城市大脑”和“城市数字客厅”建设,打造国家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董卫民说,“5G新基建”是高新技术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催生的新业态,也是应对疫情影响、拉动经济增长、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引擎。这次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黄石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等新基建项目的重点区域,积极推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下一代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双方5G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区域数字经济高地。

  董卫民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的合作,大力布局发展疫后风口产业,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加快黄石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黄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在黄石投资发展,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副市长何运平、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石三平分别代表黄石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签署“5G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湖北公司黄石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黄石5G项目合作相关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