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21 16:36

分享: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市委书记董卫民与我市医师代表们欢聚一堂、座谈交流,隆重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并代表市“四大家”向全市广大医师、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愿。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各医疗单位的7名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畅所欲言。有的结合从医几十年经历,表达了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在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坚定决心。有的回顾了抗疫期间的难忘经历,表示要珍惜荣誉、不负社会各界关爱,在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的联系救治病患、流行病防控等工作实际,就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

  董卫民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英勇抗疫,取得了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迎战疫情,彰显了逆行而上、义无反顾的担当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协作精神。

  董卫民要求,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护佑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常修医德,把医德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责任与担当。要钻研医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扎根一线、锤炼医术、苦练内功,真正以精湛医术守护群众健康。要忠于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下沉、主动上门、服务群众,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零距离、最便捷”的医疗服务。要廉洁从医,始终把讲正气、正医风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必修课,增强廉洁从医意识,严格遵守职业操守,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保持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本色和浩然正气。

  董卫民强调,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不光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更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认真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在医务工作者薪酬待遇、职称晋升、子女就学、关爱帮扶等方面从优待医,解决好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全社会要大力宣传医务工作者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座谈会。副市长李丽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安定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