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吴锦检查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强调 毫不放松严防死守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27 09:11

分享:

25日—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赴阳新等地,检查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冷水湖民垸,吴锦一行了解值班值守、堤防整险、调度管理等方面情况,强调要坚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统筹调度,理顺大冶湖流域一盘棋建设管理体制,切实解决好“九龙治水”。在长江棋盘洲险段、海口鄢家港堤段抢险现场、袁广湖堤,吴锦详细了解减压井运行、险情处置、堤防加固情况,要求保持警戒状态,充分做好应急预案、抢险物资、专业队伍准备,确保险工险段绝对安全;要系统谋划设计,推进堤防升级改造和二级堤防建设。

吴锦先后来到长江干堤、富河、大冶湖部分防汛哨所,检查人员值守、巡堤查险情况,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他要求大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保持人在堤在的气概,筑牢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的政治防线、物理防线、工作防线。对新上堤人员要加强巡堤查险专业知识培训,坚持新老结合、查防结合、专群结合、奖惩结合,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决堤溃口的责任事故。

在网湖分蓄洪区、阳新木港镇新湖村,吴锦查看了灾情、群众安置和早翻秋水稻播种现场。吴锦强调,要及时抢排抢播抢种,加强技术指导,最大程度挽回损失;要及时下拨救灾资金物资,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在中粮集团养殖场、荆头山自来水厂,吴锦详细了解养殖场围堰消杀处置、水质监测情况,强调要及时消杀、源头治理,做好卫生防疫,全天候加强水质指标监测,加强应急检测能力建设,百分之百地保证群众安全饮水。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检查。(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