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黄石上半年存款余额突破两千亿元大关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23 09:53

分享:

2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我市存款增长超预期,存款余额突破两千亿元大关,达到2006亿元。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509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银企对接、加大信贷投入,金融运行呈现存款增长超预期、贷款增长超历史、贷款结构优化、贷款利率下降的特点,有力支撑了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半年,我市存款余额达到2006亿元,比年初增加165亿元、增长8.95%,比去年全年还多增25亿元,增速比去年全年还高0.9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1个百分点。其中:住户存款余额1200亿元,比年初增加120亿元、增长11.16% ;企业存款余额551亿元,比年初增加22亿元、增长4.16%;广义政府存款余额253亿元,比年初增加21亿元、增长9.11%。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分析,存款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个人消费、投资、购房等受到抑制,导致住户存款大增。

我市各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较大,贷款增长超历史,超额完成“过半”任务。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509亿元,比年初增加139亿元、增长10.17%,贷款增量全省市州排名第8位、比去年同期多增14亿元,增速全省市州排名第4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4个百分点;余额存贷比75.22%、全省市州排名第4位,增量存贷比84.53%、全省市州排名第2位。从贷款对象看:住户贷款余额449亿元,比年初增加34亿元、增长8.24%;企业贷款余额1060亿元,比年初增加105亿元、增长11.01% ,增量占全市新增贷款的75.45%、比去年同期多增11亿元,增速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平均水平0.84个百分点。新增贷款四分之三投向企业,企业新增贷款超去年同期。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