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中央预算内投资1500万元 支持我市灾害应急恢复项目建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18 16:45

分享:

昨从市发改委投资办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了救灾应急补助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在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下,我市获批资金1500万元,争取资金占全省总额八分之一。

据悉,此次获批的资金重点用于灾区供水、排水、道路、桥梁、沟渠等基础设施,以及学校、医院等公益性服务设施恢复建设。这批资金将为我市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恢复项目提供有力支撑,为确保我市受灾地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6月入梅以来,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境内山洪暴发,江河湖库水位猛涨,险情不断,部分农房倒损、农作物受灾严重,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为此,市发改委闻“汛”而动,在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同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赴省衔接汇报,先后3次向省发改委专题报送《关于黄石市汛期受灾有关情况的报告》,全力争取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并得到了省发改委大力支持。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会同市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尽快恢复受灾设施功能,充分发挥中央投资效益。(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