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磁湖水位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14 09:40

分享:

13日,市城市排渍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信息,通过近一周时间的抢排,磁湖水位已于当日中午降至警戒水位以下。13日下午4时,磁湖水位为19.41米,与前一天同期水位相比下降了14厘米,与近日最高水位20.3米相比下降了89厘米。

从12日下午4时到13日下午4时,市中心城区各泵站运行正常,胜阳港泵站开机10台、青山湖泵站开机4台、花湖泵站开机4台、中窑泵站开机1台,累计运行209台时,抽排水量284万立方米。鼎丰闸泵站开机1台,抽排水量约32万立方米,冶钢泵站开机7台,抽排水量约15.2万立方米。

当天,市城管委出动40人对城区易渍易涝路段和磁湖、青山湖、青港湖进行巡视;各城区出动190余人进行巡视抢排。目前黄石大道北延区域(网安科技、九厢地)、情人路以及理工学院东门对面等4处仍有积水,其余暂无积水。外地来黄支援抢险的4台移动泵车,目前支援大冶市、阳新县抢抽抢排。

受新一轮降雨影响,黄石大道北延及周边区域积水缓退;磁湖水位降幅趋缓,部分地势较低处仍被湖水浸泡,市城管委提醒周边居民不要在湖边嬉戏钓鱼。(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