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出炉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0-08-02 11:41

分享:

黄石各高中计划多少?家长关心的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出炉。2020年保持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比例大体相当,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16700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12190人。

据介绍,省级示范高中黄石二中计划1000个;市级示范高中有6所,黄石一中计划1000个,黄石三中800个,黄石五中300个,黄石六中550个,黄石七中660个,有色一中670个;民办高中有两所,黄石慧德学校200个,黄石育英高中230个。

今年将严格控制普通高中学校大校额、大班额,严格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组织招生,一律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每所普通高中学校2020年实际招生人数不得大于备案计划数,否则不予注册学籍。

各普通高中要在指定范围内招生,未经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批准,一律不得跨地域招生,对未经招生考试机构录取的或未经批准超计划录取的,一律不予注册学籍。

综合考虑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等因素,市教育局鼓励优质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鼓励优质高中安排专项计划,招收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

针对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招生工,市教育局要求严格执行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和生源来源计划,招生工作统一纳入高中阶段招生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依据中考成绩划定五年制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除艺术、体育、学前教育等需开展面试的专业外,该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线下50分。(孙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