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01 15:13

分享:

审议通过《中共黄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董卫民就《决定(讨论稿)》和《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还审议通过《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吴锦出席

本报讯(记者 侯娜 王璐 见习记者 陈双)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31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黄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及下半年各项工作。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董卫民就《决定(讨论稿)》《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部署了“中国之治”的重大举措,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就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一揽子”部署,提出了省域治理的“湖北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市域治理的科学内涵、工作重点、基本导向、基本要求,确保市域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一体两翼”,以党建引领为主体,以基层自治和公共管理服务为两翼,聚焦解决条块权责关系不顺、职能服务导向不明、信息平台整合不够、社区队伍建设不活、物业服务水平不高等我市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做实做强、回归本职、减负扩能,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让街道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来,转移到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上来。要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建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强化社区服务群众职能,全面激活社区治理“一池春水”。要建立基层居民议事机制,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管,确保基层和谐稳定。要构建基层政务服务“一张网”,加快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群众办事“网上办、一次办”。要推进物业服务扩面提质,大力实施小区物业覆盖工程,引导推动业委会健康发展。要做深做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健全完善常态化下沉机制。

全会指出,要推动资源下沉,聚焦解决服务导向与基层群众需求不相适应、疾控体系与联防联控要求不相适应、基层医疗与疾控协同发展不相适应、支持保障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求不相适应等我市疾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黄石样板。要突出关怀服务导向、医疗资源下沉导向、公益属性导向,做实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要大力推行片区医生制,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贴心的医疗服务,让片区医生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要坚持条块结合、医防结合、专兼结合,加快构建成网到边、精干管用的疾控体系。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基层医疗相关基础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要抢抓有利时机,乘势发展壮大中医事业和中医药产业。

全会强调,今年以来,尽管我市面临历史罕见大疫大汛的巨大冲击,但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我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反弹势头正在形成、优势产业加速发力,疫后经济重振态势总体平稳。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疫情汛情叠加影响仍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更加精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保持定力,围绕高质量发展“五大目标”、推进“五大转型”,持续换动能、调结构、优布局,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扬长补短,充分发挥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优势、经济外向度优势、区域发展优势,补齐服务业短板、投资短板。要向内使劲,适当下蹲、积蓄力量,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提升软环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提升硬环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盘活存量,办好黄石的事、做好不受外界影响的事。要寻求突破,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着力在区域发展、优势产业、政策要素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胡勇政、杨军、钟丽萍、杜水生、徐继祥、李家华、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