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我市欢送江苏援鄂前方指挥部及第二批医疗队员返程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30 10:14

分享:

   

    28日上午,我市举行欢送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及第二批医疗队员返程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致辞。

  马涛代表省委省政府为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的勇士们送行。他说,疫情发生之初,江苏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紧急动员精兵强将,驰援湖北、驰援黄石,在生死线上奋战40多天。你们为黄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是黄石人的大恩人,黄石人民永远感谢你们。黄石是你们的第二故乡,你们是黄石的贵人,希望苏黄两地友谊天长地久。

  惠建林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北省、黄石市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的工作任务。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和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感激黄石市广大市民和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在一个多月的共同战“疫”中,苏黄两地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时我们顺势而为,推动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也为双方长期交流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交流对接机制,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更好地造福苏黄两地人民。欢迎黄石多到江苏考察指导、商谈合作,深化“共饮一江水、苏黄一家亲”的战斗情谊,携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董卫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80万黄石人民,再次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向江苏援鄂前方指挥部和全体援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感谢大医精诚的江苏医疗队,在疫情防控最危急的关头请命逆行、星夜驰援、危难相助,帮助黄石挺过了寒冬、迎来春暖花开,渡过了劫难、重获生机活力,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感谢守望相助的江苏人民,始终高度关注黄石、全力支持黄石,用“搬家式”支援生动诠释了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的民族大爱,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感谢全力援助的江苏省委、省政府,前线指挥部深入一线、靠前督战,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特别是今天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给黄石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衷心祝福大家返程平安,祝愿我们的情谊天长地久!

  活动现场,市政府与江苏省卫健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医科大学与鄂东医疗集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与鄂东医养集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鄂东医疗集团等分别签署学科医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与我市其他7家医疗机构也同步签署医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欢送仪式,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建军,江苏省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援黄医疗队队长鲁翔等参加活动。市领导陈丰林、周蔚芬、钟丽萍、徐继祥、黄荆国、李丽、汪岚,市政府秘书长胡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