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来源:市疾控中心      时间:2020-02-04 20:42

分享:

市疾控中心从实验室检测人员调度、业务培训、物资保障着手,深挖潜能,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消除检测存量。

一是科学调度,充实检测队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均已取消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卫健委的支持,经国家统一调配,2月1日起,江苏省疾控中心6名病原微生物检验专家紧急驰援市疾控中心,全力支持我市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工作,使检测效率大幅提高。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业务素质。1月22日以来,先后组织300余人次检测人员参加国家疾控中心、省卫健委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规范实验流程,有力提升了实验人员的检测操作能力。

三是多方联动,提供物资保障。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采购实验室检测必备的试剂、防护服及口罩等物资,全力确保检测工作正常运转。经多方努力,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库存从1000人份提升到10000人份,最大日检测能力也从原来的100例/天提升到200例/天,为肺炎病例筛查和确诊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