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曹广晶肯定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成绩并要求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率先突破

   时间:2019-08-28 15:40

分享:

 

8月27日,副省长曹广晶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了解我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参加调研。

  曹广晶一行先后深入鑫金金属、欣益兴电子等企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及企业家代表发言。

  董卫民、吴锦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董卫民说,通过近年来持续转型升级,黄石工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只要跨过去了就能迈上新台阶。当前,我市确立了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的新目标,加快建设“五基地一先行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始终围绕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业集中度;聚焦黄石经开区、大冶湖高新区、黄石新港园区、临空经济区四大主战场,进一步强权扩区,优化发展平台;大力推进“三链融合”,着力提升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希望省政府在各类要素资源保障方面给予黄石更多支持,推动我市工业发展再加力度、再提速度。

  曹广晶充分肯定了黄石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在全省工业经济中,黄石表现抢眼,这是黄石抓转型发展、产业升级、企业技改研发的结果。黄石产业谋划方向准确、重点突出、成效显著,正从资源枯竭型城市向新的先进制造之城转型,城市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希望黄石继续发挥好产业基础雄厚、工业人才富集、工业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紧扣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方向敢闯敢试、持续用力,抢抓中部崛起战略、“一芯两带三区”发展布局、光谷科创大走廊等重大机遇,既抓住武汉的溢出效应、又承接好东部的产业转移,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省政府将谋划支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率先突破,并带动更多资源支持黄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之凌、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