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落实优惠政策 助推经济发展 今年财政总收入目标:突破200亿

来源:.      时间:2019-04-05 08:27

分享:

记者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9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预期目标为7%,达到127亿元,而地方财政总收入的目标是突破200亿元。

2018年,市财政部门精准发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控制增量、摸清隐量、化解存量”要求,组织对全市政府债务进行核查,摸清了债务底数。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严格按照收入增量15%和统筹存量资金50%的政策要求,安排拨付扶贫资金1.15亿元。大力支持污染防治工作,围绕“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市财政统筹安排各类资金6.29亿元,支持全市生态综合治理和绿色发展。

在民生保障上,市财政部门全面落实民生支出、扶贫力度、兜底水平、基层保障水平“四个只增不减要求”,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三保”等重点支出需求,凸显了我市民生财政、公共财政的特点和本质。2018年全市民生支出192.59亿元,同比增长9.8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1%。支持基本民生力度更大。社会保障投入42.86亿元,增幅1.39%;教育投入39.05亿元,增幅1.51%;卫生投入22亿元,增幅3.84%,保障了各项民生政策在我市落地见效。

为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今年,全市财政部门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加力提效的优惠政策,巩固涉企行政审批零收费成果,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加大财政奖补力度,统筹安排资金2.8亿元,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百企技改”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政银担合作新机制,坚持财政金融一体化的理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4321担保等三大金融业态,为绿色企业、科技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分担融资风险,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产业基金集群,建立和盘活产业基金、高新技术投资基金、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农业产业基金在内的产业基金集群,对我市的各类龙头企业和新兴产业给予全方位的重点扶持。( 朱达)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