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聚焦项目 强化服务 加快推动黄石新港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19-03-22 14:35

分享:

21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率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聚焦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问题,支持黄石新港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说,近年来,黄石新港发展态势迅猛,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逐步完善,园区、项目布局全面拉开,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守生态环保底线,打造绿色园区、智慧园区。要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完善园区规划,确保新港重科、大冶有色、新兴铸管、宝钢等重点工业项目尽早开工。要加快园区配套工程建设,大力推进铁路进厂区,扩大多式联运范围,推进增量配电试点,完善相关路网建设。

董卫民强调,要优化园区管理体制,坚持“市县共建、以县为主”的原则,进一步理顺园镇管理体制、财税体制。要提高黄石新港对外开放水平,坚定不移推进粮食指定口岸、综保区等建设,努力把黄石新港打造成我市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要加快推进码头二期工程建设,抓紧规划布局三期工程,引进运用先进智慧信息管理系统,打造智慧港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支持新港发展。要加强宣传推介,着力提升黄石新港的地位和影响力。

吴锦要求,园区铁路规划设计,既要立足当前,也要谋划长远,充分考虑产业布局、功能定位等问题,预留发展空间;要深化园区增量配电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要有效利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盘活土地资源,保障发展用地;要明确砂石集并中心项目建设责任,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能。吴锦强调,新港园区是黄石发展的“主战场”,要按照建设黄石“特区”的力度集中全市优势“兵力”,打造园区“铁军”,建立完善相关机构,配优配齐人员,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推动新港加快发展。

会上,新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新港园区管委会、市城发集团、市交投集团、市国资公司等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市直部门就支持新港园区发展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黄荆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副市长吴之凌等参加会议。(侯娜)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