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加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19-03-18 09:09

分享:

14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会、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交账专题会议、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市长吴锦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锦指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长江经济带发展,都具有政治严肃性、极端重要性、长期艰巨性的特点,事关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吴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按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持续下降,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目标,全面排查隐患、狠抓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从严监管执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建设为重点,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清零,持续打好“十大标志性战役”,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要立足大保护、大修复、大发展,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全力打造“绿色项链”、产业高地,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吴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业务、管理、服务和信息化能力,健全项目推进、标本兼治、部门联动机制,加强督查考评问责,确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决定性成效。 

会前,吴锦还专题调研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实地查看了外贸码头、西塞电厂、芳通药业、汪仁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整改项目进展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副市长吴之凌、黄荆国、李丽、李文、王郁辉参加会议。(廖巍巍)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