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黄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时间:2019-03-14 08:18

分享:

3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带领立法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湖北省开发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长吴锦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围绕如何促进和支持开发区发展问题,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冶市的金诚信矿业服务、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汉龙汽车公司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西塞山区的三冶重工科技、绿创电子,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定颖电子、三丰智能等企业,实地了解开发区管理和企业发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汉涛主持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市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大冶市、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冶湖高新区、西塞山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和市发改、商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省人大代表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王建鸣边听边问,并就制定条例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在制定过程中需重点考虑的问题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王建鸣说,大家对《条例(草案)》非常重视和关注,提出问题全面深入,发表意见实际管用。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归纳,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其更加科学合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王建鸣强调,切实做好条例修改完善工作,要突出引领性,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无形的手”与“有形的手”作用,加强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功能优势和开放引领作用,促进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促进性,坚持创新驱动,抢抓湖北当前发展机遇,汇集市场资源,推动开发区健康、快速发展。要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解决路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副市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修武等参加调研。(侯娜)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