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冶湖高新区工业投资逆势上扬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16 11:30

分享:

14日,记者从大冶湖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获悉,今年1-8月,该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25亿元,同比净增长14.74亿元,增长16.29%。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在房地产投资下滑趋势明显的情况下,高新区工业投资逆势而上,1-8月工业投资(含工业技改)累计完成88.62亿元,同比增长30.55%

大冶湖高新区是大冶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黄石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今年以来,该区牢牢把握“三新一高”的根本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八大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项目精准包保责任制,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高新区围绕大冶市产业发展规划目标,结合该区发展实际,编制了《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规划(2021-2025年)》,把新材料作为全区4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发展生命健康、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4+1”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高新区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加大了产业链招商力度,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着力培育了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7月5日,高新区在武汉深交所湖北基地举行电子信息与新材料产业20亿元投资基金的签约仪式,营造“双创”氛围,做好要素保障,重点支持电子信息、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壮大和重大项目落地。

截至目前,大冶湖高新区核心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11家、新材料产业达47家,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投资20亿元的融通高科磷酸锰铁锂(三期)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的祥邦科技光伏胶膜及电子胶膜生产项目湖北华泓智慧光电项目东贝铸造25万吨精密材料制造项目星锐高端工业铝型材项目高新投标准化厂房项目相继开工入库,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据大冶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主动瞄准国家、省市的战略方向和政策导向,抢抓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湖北“三高地、两基地”建设、鄂州花湖机场“起飞”等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扶持力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实施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努力推动高新区产业迈向中高端,为大冶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高新区奋进全国高新区百强作出新贡献。(记者 殷珂 见习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柏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