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快推进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 以更大的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9 14:41

分享: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研究2021年度省对黄石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更大力度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进行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加强督导、细化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全面整改、对标提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按期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强化统筹、明确责任,精心规划、长远谋划,明确建设时序、任务清单,注重生态保护、山水相融、配套服务,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大冶湖核心区建设,有序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公共资源、重大项目、生产要素、商业金融、总部经济向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新形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方案要求,研究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对接省刺激消费政策,结合黄石实际形成政策包,重点支持餐饮、酒店、旅游、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抓好龙头食品企业培育、重点领域和行业监管、社会检测力量培育,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黄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黄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异地黄石商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