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全年“再续精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6 16:26

分享:

1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的要求,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扣“经济要稳住”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动摇,抓牢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对上“三争”、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确保全年“再续精彩”。要紧扣“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防疫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到实处。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入黄卡口把守,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加快补齐问题短板。要巩固基层基础,加强宣传引导、监测管控、应急演练,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认真履职尽责,研究吃透政策,切实解决问题,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要补齐短板弱项,落实好“红色头雁”工程,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促进乡村振兴能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