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这些客商盛赞黄石—— 优良环境让人安心 在黄投资充满信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7 10:07

分享:

15日,在2022年1月黄石市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上,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志等四位签约嘉宾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当前黄石投资政策优、营商环境好,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企业有信心、有决心将项目落地黄石,与黄石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立志

项目在这落地,放心

感谢黄石市委、市政府对诺德股份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让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这将是诺德在华中地区布局的重要生产基地。感谢黄石为诺德搭建了一个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合作共赢的大舞台。

在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储能锂电池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作为锂电池生产制造的关键材料,锂电铜箔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诺德是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并生产高端电解铜箔新材料的高科技企业,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第一,核心客户均为全球前十大锂电品牌。此次签约的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规划建设总投资120亿元,年产10万吨高端锂电铜箔及5G高频高速电路板用标准铜箔、20万吨铜基材。计划分两期建设实施,首期项目投资60亿元,预计今年3月份可以开工建设。首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诺德股份华中地区企业总部和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中心,以及铜箔生产基地。

黄石有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黄石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政商亲清氛围日益浓厚,行政效率不断提高。

我们深切感受到黄石市委、市政府对推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我相信黄石是真正的投资乐土,诺德在黄石投资非常有信心。

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 陈智

环境越来越好,顺心

黄石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产业特色明显,旅游资源富集,本地消费力强劲,交通优势明显,特别是近年来,黄石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有了极大提高,黄石在粤港澳企业家中的口碑有非常大的提升,黄石的魅力一直吸引着铜锣湾集团。

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加速对接,铜锣湾集团确立了对黄石以及大冶地区的投资意向,经过近期的加速洽谈、考察,集团与大冶市政府就大冶市铜锣湾中央商旅文化区项目达成了投资协议。

铜锣湾集团是一家专业性大型商业地产企业,是两岸四地知名企业,其“铜锣湾广场”是中国商业地产龙头品牌。大冶市铜锣湾中央商旅文化区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主要打造集大冶剧院、生态游憩购物中心、人文室内山地街区、艺术市集购物中心、网红滨湖街区、沉浸式嬉水街区、大冶音乐厅、五星湖景度假酒店、粤港澳科技金融中心、综合教育配套和生活居住等为一体的现代商业文旅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个,年税收约5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是一个超大型的消费产品,它的建成将会是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聚会、会议、旅游、酒店于一体的全方位体验式消费中心,将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消费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当前,黄石正在加速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并推进双循环重大战略,与我们企业发展战略非常契合,我们将以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黄石的投资力度。

黄石新港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万军

在黄投资发展,舒心

河北新金集团与黄石合作渊源已久,合作基础深厚。早在几年前,黄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多次赴河北新金集团考察交流,介绍黄石经济发展形势,宣讲黄石招商政策,邀请我们来黄共创美好未来。我们也多次来黄实地考察,切身感受到了黄石优越的交通区位、雄厚的工业基础和蓬勃的发展生机,对双方合作充满了期待。

很快,新金集团于2020年初,投资70多亿元在黄石新建了产业基地,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区两级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项目进展十分顺利,让人更为深刻感受到黄石“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优良营商环境,也让人更加坚定在黄石投资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经集团研究决定,集团旗下的重工科技和吴城钢铁升级重组筹划特钢精品板材项目将落户黄石新港工业园区,这也标志着新金集团已扎根黄石,与黄石共生共荣。新金集团将严格遵循国家“双碳”政策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绿色低碳为支撑,以智能制造为动力,精心谋划生产工艺布局,加速建成工业4.0智能化工厂,聚力打造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新标杆。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做强主导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助力黄石驰骋于经济发展主赛道,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站在黄石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愿与黄石全体人民一道,为建设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好、生活品质更高的现代化新黄石贡献新金力量。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卢昆忠

全程优质服务,贴心

锐科激光聚焦激光光源技术,经过十五年行业深耕,现已发展成为覆盖基础材料、核心器件到整机组装的全流程垂直一体化供应商,逐步成长为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企业。为进一步拓展产能布局,满足未来市场需求,锐科激光落实整体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在黄石建设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额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计划分两期七年内建设完成,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类激光器、激光器核心器件等。

黄石的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黄石市和开发区·铁山区的关心和支持下,项目目前已顺利进场装修。在项目洽谈过程中,开发区·铁山区招商干部务实重行、专业守信,高质高效解答了企业的一系列问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发区·铁山区政府部门全力当好“店小二”,项目秘书一对一,全过程提供服务,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工程进度。正是黄石市各级领导及部门的优质服务,让我们企业实实在在感觉到舒心、放心、省心和安心,更加坚定了锐科在黄石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黄石距离锐科武汉总部非常近,公司计划把生产线陆续搬至黄石,未来将由黄石主要承担公司的生产任务。黄石市与武汉市的协同发展也对锐科有着积极意义,相关配套项目和政策的赋能,将进一步利好锐科未来发展。锐科将发挥激光产业链链主效应,加速推动黄石形成激光产业链布局,为把黄石打造成全国中部标杆的光产业核心配套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