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双千”活动 环保“店小二”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7 10:03

分享:

13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敏率多名“店小二”,深入华晨铝业等企业调研环保工作,并召开帮扶服务座谈会,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当天,杨敏一行先后查看了企业车间生产、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固体废物处置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局对华晨铝业的废气排放、废水处理、排污许可等环保工作表示肯定,对其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华晨铝业于2020年投产建设,发展初期面临许多困难。为此,该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难题,从政策上、技术上、方法上给企业提供诸多帮助。

去年以来,黄石市生态环保局大冶市分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监管与服务两手抓,实现了“环保人”也能当好“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当天,根据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该局制作了帮扶清单,点对点指出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对一化解难题,当好服务“店小二”。并针对企业因客观原因造成的一些问题,采取容缺办理、简化流程等方式帮扶企业解决难题,让环保执法有温情、也有温度,当好企业“知心人”。

同时,该局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利用智慧环保系统、在线监测系统、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等非现场环境监管手段,实行差别化执法,严格执行环境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减少对正面清单企业生产现场的干扰,督促企业依法排污、按证排污。(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