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郄英才调研PCB产业链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03 14:35

分享:

1日,市委书记、全市PCB产业链链长郄英才调研PCB产业链发展情况,研究推进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动我市PCB产业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先后前往上达电子、台光电子、西普电子、沪士电子,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PCB产业链配套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开发区·铁山区、市创新发展中心汇报有关工作,上达电子、沪士电子、台光电子、定颖电子等企业作了发言。

  

郄英才说,近十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倾力打造PCB产业集群。目前,我市PCB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支撑、有前景,要按照“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目标定位,持续加力,加快做大做强做优PCB产业链。要做好顶层设计,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进一步论证、完善、优化产业规划和实施方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完善基础配套,推进水、电、路、气、管网、污水处理、交通出行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因生产要素供给不到位对企业运营产生的影响。

  

郄英才要求,要延链补链强链,围绕PCB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重点环节,精准招商、精准发力,加强现有产业链配套企业帮扶和政策支持,推动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要注重研发创新,盯住产业前沿,加强与有实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举办产业高峰论坛、展会,不断提升我市PCB产业影响力。要积极开拓市场,帮助企业从传统的手机、显示、通信市场拓展到新能源汽车、5G基站等新兴领域市场。要不断优化服务,深化“双千”活动,切实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帮助支持在建项目、技改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人力资源保障,稳定企业用工;支持帮助有条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要坚决落实协议政策、兑现政府承诺,以政府诚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同时,企业要积极承担相应社会责任,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何运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吴之凌、黄荆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