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组织开展全市经信系统工业项目调研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4-09 18:00

分享:

市经信局组织开展全市经信系统工业项目


为深入开展“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经信系统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全面掀起新一轮工业项目建设热潮,48日,市经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经信系统工业项目调研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工业园区经信局部分班子成员共计3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广合科技、华盛人造板公司、华新新材料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锐科激光产业园、晶芯12英寸晶圆再生项目和劲牌持正堂药业二期等6个项目现场参观,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经信局副局长胡涛同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开发区·铁山区,随后听取了该区经信和商务局关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和工业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各县市区经信局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认识、收获和体会,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之所以能实现V型反转、全市领跑,关键在于抓住了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这个核心,主要得益于6个方面经验:一是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只争朝夕、不甘人后;敢想敢干、敢打敢冲。二是有一个明确清晰的思路。抓发展立足于项目,立足于企业,立足于实事。三是有一个过硬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奋务实、坚强有力。四是有一个改革创新的理念。牢固树立“企业家老大”理念,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大力推行先建后验、网上办证、多验合一、一事办结等改革,加速项目落地开花。五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建立项目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项目倒排工期表“三单一表”工作台账,推行全流程、全天候、全要素、全链条“四全”服务要求。六是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

王斌强调,全市经信系统要将思想破冰作为引领发展的逻辑起点,坚持做到:一是干事创业、不负韶华。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黄石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二是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加强专业积累、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做专家型、研究型干部。三是项目为王,服务企业。坚持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研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突破,一个实事一个实事推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理念。同时他要求,各县市区经信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从理清工业发展思路、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等三个方面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当好智囊团和参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