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03 10:25

分享:

 2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中央和省纪委全会、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和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筹备工作以及深化“双千”活动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矛盾化解,专题研究化解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矛盾。要以守底线的要求确保安全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以严实细的作风落实信访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正风肃纪反腐答卷。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要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扛牢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高维护政治安全能力。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大局平稳有序、社会安定祥和。要打造一流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法治规范、调节、服务、保障等重要作用,切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建强政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巩固和保持当前我市良好发展态势。要严格对标落实,加强思想对标、措施对标、作风对标,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破冰、改革攻坚、作风建设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扭起来抓,以务实创新举措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要认真查摆问题,对照思想观念陈旧、改革固步自封、工作消极懈怠、对待群众感情冷漠四个方面认真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实找准。要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聚焦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市场主体的需求和感受,以更高要求、更硬措施、更严纪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企业活动,聚焦“抓项目、优服务、解难题、促再造”,加快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挂点包保服务,积极引导企业技改升级、二次创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