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全力冲刺“开门红”!这些企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黄石工业      时间:2022-01-18 14:54

分享:

冲刺首季“开门红”,力争全年“满堂彩”!新年以来,全市工业企业以火一般的热情,开足马力忙生产。

东贝电机

1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港湖路的东贝电机定子车间,一台台生产设备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电机产品的加工、组装、包装等各道工序,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让记者感受到企业的勃勃生机。

“1月份我们公司订单量非常多,目前已经达到177万台,主要重点客户包括海尔、海信、西门子、三星等,现在全员都在争分夺秒赶制订单。同时公司制定了稳员稳岗激励方案,提前备齐原材料,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生产按计划推进,全力冲刺2022年‘开门红’。”东贝电机车间主任张庆典说。

黄石东贝电机有限公司始创于2006年,主要从事制冷电机、特种电机的研究与开发、生产、销售,是目前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规格最全、功率跨度最大的制冷电机制造商。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完成5条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并新增3条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了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供货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张庆典表示,在2022年,东贝电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计划新增两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电机产量将增加到2320万台,实现22%的稳步增长。

实美科技

新年伊始,实美科技有限公司科学制定生产计划,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提质增效重点,铆足劲头,大干快上,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1月11日,记者在实美科技有限公司转运车间、喷涂处理线看到,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紧张忙碌着,原材料经过高温、喷涂、转移、印刷、贴膜、封装等工序成型,一派火热生产景象。

“公司订单情况比较好,目前订单有1.1亿元,全体员工都在全力赶工期。”实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翁文钊说。

实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占地面积540亩,是集铝合金型材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大型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建筑外立面门窗系统、阳光房系统、遮阳和户外维护系统等全系列、航天品质,开启门窗新视界,智能化的门窗产品。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德国先进技术,为铝型材技改注入新活力。同时,公司工程技术中心还申报发明专利技术18项,申报实用新型技术98项(其中62项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证书),产品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一季度“开门红”,该公司提早谋划,加快推动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持续扩大产能,同时在保有现有市场份额的同时,继续深挖市场,拓展外部空间,奋力实现全年产能、产值提高百分之10左右的目标。

“公司将在加强管理、设备更新、技术改造、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不断扩大知名度、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为全年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争取2022年产能大幅提升,产值达到12亿。”翁文钊说。

登峰高强螺栓有限公司

1月12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湖北登峰高强螺栓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对即将出厂的产品进行检验。

据悉,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生产的拉紧螺杆,先后应用于三峡电站、白鹤滩水电站等重点水电项目,占据国内水风电领域80%以上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上半年订单已排满,订单额达1.5亿元,实现新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