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黄石校企联合研发高热值燃气低氮燃烧器交付使用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2-01-10 08:48

分享:

1月8日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联合黄石市天达热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的

高热值燃气低氮燃烧器首台样机

正式交付使用

这是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创新团队


从图纸设计到工艺编制、再到加工装配的
全闭环科研实验项目
也是该校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
又一重要成果



据介绍,首台燃烧器样机从设计到正式使用,历时一年半时间,该燃烧器的最大特点在于节能环保,企业用于燃烧天然气时,一方面可通过自动化控制,提高燃烧热值,与此同时,还能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其氮氧化物排放量可控制在80mg每立方米以内,远低于国家240mg每立方米的排放标准。

根据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提高燃烧值、降低污染物排放成为各个热能企业重要的生产目标,这台自主研发的高热值燃气低氮燃烧器,突破了燃煤气燃烧的核心技术,对实现低碳环保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

燃烧器作为熔炉的心脏

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前景


鉴于此,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与黄石市天达热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项目研制上探索校企合作,双方联合开展《高热值燃气低氮燃烧器自主研发》横向项目,黄石市天达热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80万科研经费,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发挥师资人才优势,负责产品的图纸设计、工艺路线设计、生产下料清单编写、生产加工、样机装配与试车调试等工作。

在合作周期内,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将完成8到10个规格类型燃烧机产品设计,除首台样机外,还将生产2台样机,形成系列产品开发。



当前我国燃烧器一些关键技术大多依赖进口
研发燃烧器的目的
也是为了服务国家煤改气环保政策的落实
这台自主研发的燃烧器的问世
也将填补黄石燃烧器研发领域的空白


校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除了产品研发,还将在热能产业人才培养、燃烧器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将燃烧器产品和技术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