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赫得纳米公司:智能化改造提效50%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12-14 10:15

分享:

12月9日,在赫得纳米科技黄石公司蚀刻减薄车间,两台新增的大型喷淋式蚀刻机投入批量生产。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液晶面板、单双面减薄和面板减薄后镀膜的企业,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

“每部智能手机上,一般有三四片玻璃,如果单片显示屏太厚,就会增加手机的耗电量和重量。如何在保证手机高灵敏显示效果的同时,又能降低耗电量?技术难点就在于减少液晶显示屏厚度。”赫德纳米黄石公司厂长王志淦介绍,液晶面板厚1毫米,进行减薄加工后只有0.3毫米,且减薄加工的均匀性可以做到正负20微米。

封胶是减薄镀膜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多年来基本靠人工完成,效率低下,精确度也不稳定,公司经过5个月的艰苦试验,生产出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点胶设备。“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产品精细度也提高50%以上。”公司技术部工艺工程师吴嘉浩自信地说。

今年1至11月,该公司实现出口5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为进一步扩大产能,赫德纳米黄石公司决定再投资6000万元,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谢军说,届时将形成年产300万片手机液晶面板的产能,赫德纳米科技也将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黄石沪士电子、西普电子、人本轴承等一大批电子信息企业均实施智能化改造,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疫情期间订单不降反升,效益同比增长30%以上,一批中小企业涅槃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