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我市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2-01 14:20

分享:

11月30日,我市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之凌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是“国之大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分类施策,精准防范,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减少亡人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以实实在在的安全,确保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精彩。

吴之凌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盯交通、消防、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隐患,突出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和冬季森林防火,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阻断“非洲猪瘟”入黄,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监管,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执法监管、从严打非治违,着力规范安全生产秩序。要突出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告,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对各类突发情况快速响应。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强化考核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情况、安全生产和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部分县(市)区、市直部门作了工作述职,副市长李丽、何运平、黄志勇、李文波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对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