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尖峰水泥:一季度“开门红”的背后

来源:云上大冶      时间:2021-04-20 16:45

分享:

尖峰水泥:一季度“开门红”的背后


今年以来,尖峰水泥有限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在工艺创新和对外销售上持续发力,一季度销售水泥5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为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尖峰水泥有限公司看到,前来装载水泥的运输车络绎不绝,排起长龙,正等待发货。“近段时间,市场水泥供不应求,需求旺盛,我们日生产水泥近9000吨。”该公司发货管理员黄毕德说。

产销两旺的背后是尖峰水泥不断推进技术改造和升级。今年春节检修期间,企业投入上千万元实施窑尾低氮燃烧技改、尾排风机节能改造和煤磨选粉机改造等,大大提高了单位成品煤的能耗效率。

我们投入了600多万元,加强了窑系统整个工艺和设备的改造。”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先明介绍,在生产过程中,实施余热发电循环水池钢结构整体更换项目,水泥生产效率较去年提升百分之十。另外,该公司根据当前工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从2019年开始加强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目前公司水泥生产已基本实现了自动配料、自动磨粉、自动包装,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水泥的销量增长接近40万吨。”袁先明解释,去年因为疫情,一季度受影响较大,但今年一季度公司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55万吨的产能。

据了解,黄黄高铁、鄂咸高速、红安康养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中使用的水泥均出自尖峰。作为全国最具成长性建材行业100强,尖峰水泥预计全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亿元以上。“从今年的整个情况看,我们的价格和销量跟去年比都有一定的增长”,袁先明表示,“按照这个势头,我们今年预计实现两个亿的纳税”。(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