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防范和化解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4 15:15

分享:

     8月4日,黄石市防范和化解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在市经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胡建华部署推进防范和化解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相关工作。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开铁区相关负责人及拖欠主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石市减负办主任刘文明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开展清欠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了黄石市一段时间来开展清欠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市减负办将强化力量配置,明确专人负责汇总、统计清欠相关报表,进一步摸清清欠账款底数,相关牵头部门按照既定分工落实好各自牵头的清欠工作;二是推动落实工作任务。按照国务院、省减负办明确清理的两个阶段,制定详细的清偿计划,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确保圆满完成清欠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紧抓台帐报表报送。根据各级减负办明确要求,牵头部门认真填写《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台账报表》汇总市减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