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工作动态

郄英才赴大冶市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8 10:18

分享:

29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大冶市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召开支持大冶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现场办公会,强调要牢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全力推进大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郄英才先后前往黄石山力兴冶薄板有限公司、湖北金诚信矿业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研发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办公会上,郄英才指出,要牢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要义,深刻领会湖北发展的历史方位、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和政治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入研究重大政策机遇,在区域发展、交通互联、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上找准定位。要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加强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全媒体宣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郄英才强调,要牢牢把握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要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挥大冶比较优势,加强产业、科创、交通、民生等方面协同发展,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对标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城融合和园区平台建设,确保大冶湖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早日成势见效。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抓好县城、乡镇、村庄建设,加快发展粮食生产、特色种养、农旅休闲等产业。要深化营商环境革命,推进诚信政府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持续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流域安全、生态和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要牢牢把握优化政治生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坚守初心、严于律己,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
吴之凌说,大冶市要进一步对标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临空临光谷优势,主动在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中找定位找抓手,主动融入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三高地两基地”等重大发展布局之中,以更大作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大冶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快大冶与黄石国家级开发区对接融合、互为一体发展,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人口聚集,为“十四五”期间黄石实现建成区面积达到16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160万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链培育,明晰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集中优质资源保障供给,全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加快建成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郝胜勇、朱宏伟,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