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工作动态

下陆区落地首笔超千万元“专精特新”贷款

作者:万经煌 犹冼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09 10:11

分享:

            日前,湖北邮储银行为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专精特新”特色化贷款业务,贷款金额2000万元。这是下陆区首笔超千万元的“专精特新”贷款业务。

  大江环科主要从事金属冶炼废渣、废液、烟道灰等“三废”的综合利用,是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民营经济十大杰出创新企业、湖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湖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0强。

  下陆区“双千”办在摸排企业融资情况时,了解到该公司因刚启动新技改项目,项目投资规模大、周期长,导致资金链受到较大影响。因可抵押资产不足、信贷资金期限无法匹配等原因,企业在融资上受到阻碍。

  掌握这一情况后,下陆区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多方联系金融机构,搭建融资桥梁。最终,湖北邮储银行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匹配企业经营周期、扩大贷款额度,提供“专精特新”特色化贷款产品。仅两周时间,成功为大江环科发放2000万元“专精特新”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下陆区积极引导全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不断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新增5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企业融资、用工、交通等方面的难题,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