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工作动态

105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黄石重点奖励他们!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03 14:44

分享:

         日前,市财政1050万元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资金全部拨付至35家企业、平台、基地,每家奖励30万元。


      “30万元奖励资金周一已到帐。无申请兑现,很贴心。”3月3日,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思钱为黄石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点赞,更为这种"免申即享“的创新政策落实方式点赞。


         许多时候,各式评选、申报需要材料很详细,需要专人整理,花费大量精力。”现在以结果论英雄,只要达到了,产品做出来了,直接享受。很赞!对中小企业来说,一心一意抓发展就好。“陈思钱说。2021年12月24日,人本轴承被授予“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每年拿出利润的30%-40%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这30万元奖励资金将作为研发经费,纳入风电轴承的新品研发中。


        这是春天的第一份礼物。“黄石瑞视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总监余盛海笑称。与人本轴承同时获评“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瑞视光电周一也收到了30万元的大礼包。上个月,企业获悉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如何兑现,余盛海还没来得及细问,钱已到公司帐。”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公司正在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生产的工业级电阻式触摸屏,在这一细分领域无论技术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国内领先。“余盛海说。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瑞视光电走得更快更远。


        为更大力度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更高效率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市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局全力配合,靠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2022年,黄石继续深化“无申请兑现”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等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出台优质企业培育政策措施,鼓励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加快培育“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力争全年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以上,省级隐形冠军企业达到104家。(记者 肖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