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原材料工业科 > 工作动态

华新水泥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2-19 10:08

分享:

13日,据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日前国家民委决定命名183家单位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其中,华新水泥是建材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本次湖北省入选单位中唯一的一家企业。

多年来,华新党委深入学习党的民族政策,把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具有重大民族团结意义的产业援藏中,华新树立了由“输血式援藏”向“造血式援藏”转变的标杆和典范,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华新西藏公司是藏鄂两地政府积极落实中央援藏工作精神的示范项目,为西藏地区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00多个,周边受益农牧民达千余人。

华新还在云南、贵州、鄂西南等民族地区大力实施“造血式”产业项目援助,通过培育民族地区支柱产业发展,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华新目前有白族、土家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员工1409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近9%。(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