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装备工业科 > 工作动态

黄石市获“中国挤出模具之都”称号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9-29 10:12

分享:

为总结“十三五”轻工业行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彰先进、振奋精神,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成绩,2021年9月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科技部高新技术司一级调研员曹学军出席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副会长杜同和,纪委书记陶小年,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副会长何烨、刘江毅、李玉中,秘书长郭永新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何烨主持。

    会议宣布第二批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结果并授牌。其中黄石市获颁《中国挤出模具之都》牌匾,标志着模具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助推中国挤出模具之都·黄石的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黄石市塑料模具产业经过30年的发展,该行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快速成长期,也是黄石发展和进步最快的行业之一,是国内唯一高度聚集的挤出模具基地。模具产业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报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200多项,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近60%,出口占年产量的30%,产品出口欧盟、东盟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